狸猫🌺天使

再多华丽的描绘和渲染,再多风景的堆叠和变换 ,也比不过把‘自我’这个命题说清楚。

嗨,你要住我家吗?

摄影师千× 餐厅老板凯

一发完

不要上升

      易烊千玺是一名自由摄影师,虽不是什么大家,但在国内的圈子也是小有名气,他的才华是被大家认可的。之所以不被大众所熟悉,那是因为他懒,而且他从不拍摄人,不管是多大婉儿,他都会委婉的表示拒绝。他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,一个人,一个包,他崇尚自由,讨厌束缚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为某个人而安定下了,人生还长,他在寻觅。

   易烊千玺喜欢干净纯粹的东西,所以他喜欢童话般的世界,而在法国东北部阿尔萨斯有一个叫科尔马的小镇,这就是一个现实版的童话世界。各种颜色的房子,不仅不会让人觉得眼花缭乱,反而充满了童趣。美丽的自然风光、神秘的酿酒工艺,以及个性迥异的葡萄树,相映成趣,这简直就是旅游圣地啊。所以当千玺在网上看到这个小镇就迫不及待的出发,到达目的地已是几天后了。

      对于易烊千玺来说,除了玩,那就是吃了。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在国外他还是喜欢去找找看有没有中餐厅,虽然不地道,但是米饭至少是有的吧,偶尔吃一些当地比较有特色的菜还是不错,但是最最想要吃的还是中餐。只是不知道这小镇会不会有中餐厅,找找呗。易烊千玺悠闲的在小镇上溜达,也让他回忆起宫崎骏的漫画《哈尔的移动城堡》里,苏菲生活的那个小镇,动画里梦幻般的城堡和色彩斑斓的尖顶房,就是科尔马真实的生活。而现在身处在这个小镇让他感受到鲜花遍布,河流穿过城市缓缓流淌,街道两边繁华昌盛,清清的河水荡涤着内心。欣赏完美景后,找吃的就显得更为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 这个小镇并不大,没想到真的还有一家中餐厅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老板懒的取名字,直接就叫“中餐厅”。这个时间好像已经过了饭点,不知道还有没有可以吃的。先去问问看吧。他推门而入,只见一个穿着白色短袖T恤和牛仔裤的青年真正低着头收拾东西。听见推门声,青年抬起头,惹人注目的桃花眼,白皙的皮肤,精致的脸庞,本应该显得女气,但因为下巴的线条有些棱角,却让人觉得帅气十足。面对易烊千玺的打量,青年并没有不悦的,而是笑着说:你好,请问有什么事吗?青年的声音略带一点沙哑,感觉和他清秀的外表不搭,不过却很好听。

     “我想吃饭,现在还有吃的吗?”易烊千玺回答到

“嗯,因为厨师现在已经下班了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帮你炒个饭可以吗?因为现在已经过饭点了,餐厅里也没有什么食材了。放心,我不收你钱。”

“那就谢谢你了。”易烊千玺放下包,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无聊之余,摆弄起自己的摄像机,看看沿途自己拍摄的美景。拿起相机,对着窗外,找个喜欢的角度,按下快门,把它框进自己的世界里。

“炒饭好了,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,我已经很久没有下厨了。”

“谢谢你,真的是太麻烦你了。”易烊千玺拿起勺子开始吃,味道还真不错。“很好吃,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炒饭了。”

“嗯,好吃就行。你是摄影吗?”青年问的

“对,我是个摄影师,不过不出名的那种。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找住的地方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

“我叫王俊凯,如果你实在找不到地方住的话,我住的地方还有一间客房,你可以用。”

“王俊凯,你都是这么随便的让别人在你家留宿的吗?你自己长什么样心里没点逼数啊,小心被人占便宜,你不知道你这样的对那些男男女女有多大吸引力吗?”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朝着王俊凯吼了出来,吼完之后自己也懵逼了。

“我有能力保护自己,你是第一个我主动邀请留宿的人。”说完这话之后王俊凯自己愣住了,怎么会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说出这样的话。说完之后就打算转身离开。易烊千玺知道自己是死颜控的这个属性是没办法改掉了,这回自己可能是栽了。易烊千玺伸手拉住要离开的人,紧紧的抓住王俊凯的手。不让他挣开。把人拉下来坐到自己旁边的位置上,然后把手松开说到:“我没有和人谈过恋爱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人谈恋爱,我以前的生活只有摄影和吃喝。本想着会孤老一生,但是遇见了你,我知道我们现在还是陌生人,不了解彼此,但能给我个机会吗?从朋友做起。我不太会说话,也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没有。”

“你这还叫不会说话,那就没人会说话了。我们现在是彼此有好感,但是仅仅是好感而已,不过我还是愿意陪着你走完你想走的路程。无论是作为朋友,还是恋人。”王俊凯平淡的说到。

“我觉得最后我们肯定会是恋人的。先盖个章,避免你到时候不认账。”易烊千玺朝着王俊凯的嘴唇映上了浅浅的一吻。本来在呆楞中的王俊凯突然反应过来,这真的是一个有充满蛋炒饭味道的吻。

       此后,两个人过着快乐而幸福的生活,只是偶尔想起那个有味道的亲吻,王俊凯还是一阵恶寒。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4)